穆加貝對一眾支持者發表演說,宣稱“懼怕”才是自己不受西方領導人待見的真正原因。
  中國日報網9月8日電(信蓮) 美國總統奧巴馬不懼手段殘忍、行事殘暴的極端組織“伊斯蘭國”(IS),卻“害怕”一個九旬老人?據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9月7日報道,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?穆加貝聲稱,自己被排除在美國-非洲峰會之外,是因為奧巴馬等西方領導人“懼怕”他。
  8月初,首屆美國-非洲峰會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,來自非洲50個國家的領導人與會。與此同時,多名非洲國家領導人未獲邀請,穆加貝是其中之一。12年前,美國與英國和歐盟一道對穆加貝實施旅行禁令並凍結其資產。
  日前,穆加貝對一眾支持者發表演說,宣稱“懼怕”才是自己不受西方領導人待見的真正原因。“我從你們的支持中汲取力量,在奧巴馬等人的心中種下恐懼。他們邀請其他(非洲)國家領導人參會,卻將我排除在外。我在想這是不是我的不幸。過去,當我們參加這類國際會議時,西方領導人聽到我來了都會即刻消失。”
  不過,現年90歲的穆加貝不能被排除在所有國際會議之外,他仍能參加聯合國會議,2005年他還出席了教皇約翰?保羅二世的葬禮。儘管如此,因踐踏人權、操縱選舉而“惡名昭彰”的穆加貝仍被西方領導人視作“不受歡迎者”,當身處同一場合時,西方領導人會儘量避開他。
  在講話中,穆加貝還點名譏諷津巴布韋所剩不多的白人公民,要求他們收拾行囊、滾回英國。“難道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祖先來自哪裡嗎?津巴布韋的英國人應當全部回到英國去。過去,他們的祖先是坐船走的,現在我們有了速度更快的飛機。”
  《每日電訊報》稱,目前,津巴布韋國內約有300名白人農民,他們依靠耕種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,“而他們得以繼續留在津巴布韋的唯一原因,是因為他們向穆加貝的高級助手們上交好處費”。
  (編輯:歐葉)
     (原標題:津巴布韋總統:奧巴馬怕我才不邀請我參會 - 中文國際 - 中國日報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7rsry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